close

今天看了兩本書,都和傷痛有關。一本是八木澤里志所寫的《在森崎書店的日子》,另一本是中脇初枝寫的《你是好孩子》,原本只是隨意逛逛卻恰好都選擇了日本作者寫的書,即使是經過翻譯,日文翻譯書一直有著一款特別的味道,文字是淡淡地有種事不關己的感覺,就算是書寫瘋狂讀起來也是輕輕的,更顯得瘋狂之重。

 

 

《在森崎書店的日子》的日子是個很輕鬆的小品,述說著一個人如何深陷傷痛、如何面對、如何再站起來的故事。這本書完全切合著我現在的狀態,但在心理層面上我還沒走到書裡的最後,不過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。

另外很巧的是女主角和我同年,這讓我親切感倍增,加上又有書店這個元素,真真讓我愛不釋手,忍不住幻想著自己也能有一展長才的安適所在讓我好好發揮。不得不說,人啊,真是太需要成就感了,這個成就感還不能只有單一方面的,還需要從多個方向而來,慢慢體認到這點,慢慢的想要成為一個圓滿的人。(前些日子的我實在是太破碎了)

而會看完《你是好孩子》,實在是因為它的文字非常有魔力,一層一層地把我帶進那個傷心的世界,一口氣看完簡直是自虐,但又不想停。在裡邊我看到了好多個自己:兒時敏感的自己、明知不對卻又深陷負面情緒裡的自己、遲鈍而不懂社會化的自己...,整本書由一篇一篇獨立的小故事構成,每篇故事不同的情節卻寫著同樣的揪心。不得不說自己很幸福,書中的自己在在提醒我,不要屈從於心魔,要成為一個能給人幸福的人。儘管生活中存在著許多不幸,但我還活著,活著就能改變,就能成為那一雙雙愛人與被愛的人的手,互相扶持,終究人不能只是一個人過呀,中途好幾次在書店悄悄漲紅了眼睛,時在是很能觸動我心弦的一本書。然後默默覺得,當個健忘且情感粗心的笨蛋其實也挺不錯的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