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又下起了大雨,臨晨六點左右被雷聲驚醒,被驚醒的同時以為又發生氣爆,一點也不誇張,那已經不像雷聲了,像是被壓抑很久的氣體終於衝破保護膜的爆裂聲響。一過正午,誇張的雨勢又漸漸停歇,只在半夜傾盆的大雨實在讓人很有想像空間啊,可能是某種結界什麼的,哈。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ug 11 Mon 2014 00:22
  • 很好

又開始了書寫的習慣,我覺得很好。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ug 09 Sat 2014 22:31
  • 大雨

最近很墮落。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看了兩本書,都和傷痛有關。一本是八木澤里志所寫的《在森崎書店的日子》,另一本是中脇初枝寫的《你是好孩子》,原本只是隨意逛逛卻恰好都選擇了日本作者寫的書,即使是經過翻譯,日文翻譯書一直有著一款特別的味道,文字是淡淡地有種事不關己的感覺,就算是書寫瘋狂讀起來也是輕輕的,更顯得瘋狂之重。

 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l 20 Sun 2014 00:03
  • 無聊

一遍又一遍的看著不屬於自己的故事,一而再再而三的翻找著沒意義的影片,機械化地想填補一個巨大的空洞。人說,人需要思考的時間,但思考的時間不宜長,思考太多就容易胡思亂想,我想我是已經超越胡思亂想,成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。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Apr 30 Tue 2013 11:43

女孩

經歷了很多不安和很多疑問後,不再言語。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pr 24 Wed 2013 12:17
  • A與B

最近和兩位女子有了長時間的閒聊,很久沒這樣了,與不常接觸卻又情感很親近的人深入談心。對她們來說是抒發,而我是獲得,兩個南轅北轍的女孩皆正逢情傷。

 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r 12 Tue 2013 20:50
  • 簡單

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了

 

人呀人呀,

我無法把人的話語當過耳雲煙,

玩笑話和真實的分野難以釐清,

每個人不同的第一反應也許有趣但也讓人無奈,

而我無法輕易忘懷。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Oct 02 Tue 2012 00:09
  • 中秋

今年的中秋跑去國中同學家烤肉,一大群人,熱熱鬧鬧的,正格的主角-月亮只得讓到一旁,是夜,是團圓的氣息。

 

好久沒有一大群人不為什麼功利的目的,就只是聚聚,閒散的在家門前烤肉,沒有上館子的拘謹,多了份愜意。塞爆自己的肚皮之餘兼大聲說笑,相互吐槽,都是玩笑話兒,不用在意,也不用思考自己一句話會讓別人有什麼樣的解讀,吐出的字句已然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一團歡樂的氣氛流轉,末了,再一同將炭末餘灰清掃乾淨,回家。

 

大笑大鬧的同時,心境也開闊許多,一直很相信「個性造就命運」,一切的不如意、胸悶、氣短只能來自於內心,很多事環境不能給,但是自己是可以做決定的,自己就是自己的主宰。道理簡單,但要打從心底地感同身受還真不容易,很喜歡余秋雨的一個概念,「囚禁在象牙塔裡的人類除了自己之外別無可談,談完了自己就互為觀眾。全部無聊、麻煩、傷害,就產生於這種小空間裡的互為觀眾。」,唯一突破的辦法就是離開,離開自己的象牙塔,去探究廣闊的世界。我想,這就是我需要的,人與人間的溫暖真的很重要,現在才明白過來,好遲鈍呀我。

 

 

連帶著也想到了畫畫的事。

 

沉寂了一陣,找到了答案。前些日子的低潮來自在追求目標的同時早已忘記了最初,最單純美好的初衷,現在,想通的同時開心地想大吼大叫!!!

 

我要為自己而活。

要先打從心底地認同自己,才能感動他人。

怎麼就忘記了呢?

 

 

 

 

噓…(什麼都別說,嘿嘿)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幾天一直在整理東西,

看著原本雜亂無章的物品依依歸位,小小的成就感由生。

 

不見得是自己弄亂的,貓咪有時,會把一疊書躺成自己的窩。

 

 

最近察覺到自己的內在本質似乎起了變化,腳色轉換了,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「我是誰」、生命底蘊為何、不同時期的不同喜好以及思想…

 

猛然發覺,投筆從戎是種很大的勇氣。

 

 

有時也會想起過去的事,因時間空間的轉換,那些曾經我很重視的東西似乎正在被另一些東西取代,沒什麼不好,只是有點欣喜又有點悵然若失。剛離開台中時會想,老師啊,教練啊,怎麼能適應孩子一代代的來,又一代代的走,

 

現在好像有點明白了。明白了生命中的必然。

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